舒顏萃童顏針Sculptra

舒顏萃Sculptra

舒顏萃Sculptra是一種合法的肌膚填充注射劑,也被稱為「童顏針」或「液態拉皮」,它的主要成分是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這是一種無副作用的安全物質,原本是微粒注射型粉末的形式,能夠漸進式地增強肌底結構,通過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長效作用,改善細紋、填補凹陷,並且緊緻、拉提肌膚。舒顏萃已經通過美國FDA和台灣衛生署的核准認可。

舒顏萃Sculptra主要成分為100%聚左旋乳酸(PLLA),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微粒粉末,與人體高度相容、可吸收、可代謝,是非常安全的物質。 聚左旋乳酸粉末泡製成液體後,施打在凹陷部位,聚左旋乳酸進入體內後,會吸引自身的纖維母細胞靠近,並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使肌膚恢復其豐潤、彈性。有助於平滑皺紋、填補凹陷、緊緻全臉、改善輪廓線條等作用,達到漸進式、偷偷變美的效果。

舒顏萃的特色

1、美國FDA核准的膠原蛋白增生劑:不只填補,更能促進增生、活化肌膚。
2、三重認證:經歐盟、美國FDA、台灣衛福部核可。
3、國際ISO 13485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顆粒更細緻,刺激更多膠原蛋白增生。
4、維持效果長:持續刺激,同時改善膚質與緊實度。
5、當下由醫護人員立即按摩:大大提升舒適感。

膠原蛋白促生劑比較

艾麗斯精靈針AestheFill比較

為什麼有些人打舒顏萃Sculptra覺得沒效?

有些人打完後會覺得沒效,有以下五種原因:

劑量濃度
打完覺得沒效,可能是因為劑量不夠,舒顏萃注射前要先泡製,但有些診所為了降低成本,將舒顏萃稀釋到濃度很低,雖然看起來劑量很多,但實際上注射進去的聚左旋乳酸粉末含量很少,這樣的治療效果自然不佳。

施打頻率
其實單次注射舒顏萃就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但每個人的年齡、骨架、膠原流失程度不一樣,需要補充的膠原蛋白量也不同,要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需要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施打的「次數」和「劑量」。如果醫師經驗不足,評估不準確,造成膠原蛋白補充的量遠低於臉部凹陷的程度,那麼效果也就不理想,等於是浪費了金錢。

醫師技術
施打舒顏萃成功關鍵,跟醫師的專業度和經驗有很大的關係,注射舒顏萃不是隨便哪裡凹就填補哪裡,要根據老化程度、部位來評估施打位置。舒顏萃注射的「深度」、「範圍」都會影響到其治療效果,如果操作不當,除了覺得沒效之外,還可能出現麵包臉、不自然等問題,那就更不划算了!所以,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施打非常重要。

術後護理
施打舒顏萃後配合「按摩555原則」:一天5次、一次5分鐘、連續5天,可以讓聚左旋乳酸分佈更均勻,加快膠原蛋白增生,治療效果也會更自然、理想。另外提醒,不良的生活習慣:包括抽菸、酗酒、熬夜等,都會降低舒顏萃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唷!

預期效果
施打舒顏萃有不有效,其實跟你自己的預期效果,也就是期待值有很大的關係,怎麼說呢?
舒顏萃Sculptra強調漸進式的改變,施打後隨著膠原蛋白自然生長,慢慢顯現效果,對於想要低調變美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效的。反之,對於期望施打當下就立即、且持續有支撐效果的人來說,便會覺得成效不如預期。這類需求的人則可以選擇洢蓮絲、艾麗斯等治療項目。

可能有的副作用

1、注射時可能會造成暫時的出血、疼痛、局部發紅、瘀青、血腫或水腫,這些反應通常在2-6天內會消退。
2、注射部位有時會出現皮下丘疹、摸得到或看得到的結節,包括眼周結節,或硬節區域,這可能是因為注射過量所導致。結節有時會伴隨發炎或變色。
3、注射部位皮下結節的早期發生(治療後3-6週內)可以透過適當的稀釋和注射技巧來盡量降低其發生的機率。
4、注射部位皮下結節的延後發生(注射後1-14個月內)有報告指出,有時可能會持續長達2年。
5、結節區域或晚期肉芽腫的形成,有時會自然消失或在多次病灶內注射皮質類固醇和/或抗腫瘤藥物(例如5-fluorouracil)治療後消失。有時需要手術切除結節,特別是當結節較大、且位於不容易解剖的區域(例如下眼瞼)或其他治療無效時。
6、血管受損可能是因為意外的血管內注射或任何注射性產品植入造成的血管壓迫所引起。其表現可能是植入部位或受影響血管的血流供應部位變白、變色、壞死或潰瘍;或其他器官因栓塞而發生的缺血事件。有報告指出,在接受臉部美容治療後,曾發生與暫時性或永久性視力受損、失明、大腦缺血或中風相關的罕見但嚴重的缺血性事件案例。
7、出現有臨床意義的反應的病人,應考慮前次出現該反應的原因和嚴重程度,再決定是否繼續治療。

返回頂端